詹成付同志在中广联合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理事会一次会议上的致辞

在中广联合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七届理事会一次会议上的致辞

(2019年11月19日)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   詹成付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吕晓莉副局长宣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吕晓莉副局长宣读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同志致辞

 

各位代表、各位领导,

工作在广播电视社会组织的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浸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中广联合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理事会一次会议今天顺利召开。在此,我谨代表民政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在广播电视社会组织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中广联合会诞生于改革开放初期。成立三十多年来,适应国家广播电视改革发展的时代需要,中广联合会经历了从学会到协会,再到联合会的更名和职能转变,但不论怎么变,不变的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办会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为党和政府工作的有力帮手,成为广大会员的知心朋友。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广联合会在广电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聚焦广电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在党的建设、自律维权、学术研究、创优评析、行业帮扶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促进广播电视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新时代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探索。借此机会,对国家广电总局、中广联合会长期以来对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社会组织建设,对社会组织参与国家治理寄予厚望。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站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完善社会治理制度的高度,强调一定要“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推动人民团体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各自联系的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一定要“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作用,发挥行业协会商会自律功能,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四中全会为社会组织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希望中广联合会结合社会组织工作实际,结合广播电视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并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社会组织是改革开放的产物。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社会组织的地位作用也越来越大、越来越重要,行业和社会对我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面临的挑战也将更大、更激烈。社会组织的同志们必须不断学习、深入学习,积极探索、准确把握社会组织发展的普遍规律,自觉肩负起“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责使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积极探索自身发展的特殊规律,始终坚持广播电视社会组织的意识形态属性,从意识形态高度认识广播电视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从意识形态属性把握广播电视社会组织工作的规律性,将意识形态属性贯彻落实到广播电视社会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办会方向。

继往开来、任重道远。中广联合会的这次大会,将总结过去几年的工作,选举产生新的领导班子。希望新的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国家广电总局党组的加强领导下,带领广大会员,继承和发扬中广联合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忠实执行章程、依法依规办会,恪尽职守、履行职责,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充分发挥中广联合会作为党和政府团结和联系广播电视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中广联合会办成会员之家,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