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召开“关于做好演员群体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1月10日,中广联合会召开了“关于做好演员群体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总局领导对中广联合会加强演员群体党的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就如何在演员群体中加强党的领导、培养和发展党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和少年儿童演员委员会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为做好演员群体党的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会上,中广联合会秘书长黄炜同志指出,演员群体数量庞大,做好演员群体党的建设工作,特别是在一批有影响力的演员和明星中发展培养党员,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是中广联合会党建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结合演员群体的工作特点,在演员群体党的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培养、党组织管理、培训等方面,创新理念,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模式,推动演员群体党的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演员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林永健

演员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林永健同志谈到:目前一些有知名度的演员都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这种积极要求进步、向党靠拢、有正确价值观的演员,对社会将会产生非常大的正面影响力。他谈到,演员委员会党员构成情况也比较复杂,在党组织管理上,也存在一定的困难。他对演员委员会党支部结合演员工作性质,创新党支部视频会议模式进行了介绍,还从关心关注演员的角度,对演员职称、业务培训、社保等方面谈了相关的建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演员委员会副会长许文广

演员委员会副会长许文广同志表示:演员群体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很分散;同时由于所在单位不同,有一部分在体制内,更多的是在体制外。在演员群体中发展党员,建议对于那些有意愿想入党的演员,要跟踪培养,成熟一个发展一个。要结合实际采取快捷有效的定期培养学习方式,增加仪式感,增强使命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演员委员会副会长高亚麟

演员委员会副会长高亚麟同志谈到:演员群体对引领社会潮流和导向,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过去各省市区剧团、演员群体都有自己的党团组织,现在年青演员出了校门就进入社会,很多演员想加入党组织,但找不到“门”。我们要做好引导工作,发挥演员尤其是青年演员的示范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演员委员会常务理事颜丹晨

演员委员会常务理事颜丹晨同志谈到:演员委员会于1月9日召开了微信线上党支部大会,形式新颖,结合新时代、新形势和演员工作的特殊性,有必要推广党员微信群的建设和线上会议的模式。针对演员群体的党建工作,建议以定期党课等形式,邀请老一辈艺术家为青年演员分享从艺经历,结合重温入党誓词等党建活动,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使青年演员群体接受心灵的洗礼和启迪,在价值观、信念和精神上做到真正的传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演员委员会党支部副书记孙莹

演员委员会党支部副书记孙莹同志介绍了线上支部会议召开的情况,表示结合演员的实际工作,可以确保党组织活动的正常开展,并行之有效。加强演员群体的党建工作,党委要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培训讲座和特色活动,让更多的演员向党组织靠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少年儿童演员委员会党支部副书记李群杰

少年儿童演员委员会党支部副书记李群杰同志谈到,演员群体党建工作确实会影响社会导向,如果能发挥每个演员党员的作用,走到群众中去,这种公众人物作为党员的先进性引领作用,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会起到巨大的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会上,参会的演员针对如何加强并切实推进演员群体的党建工作,认真进行了讨论并积极提出建议。中广联合会将尽快推进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由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同志主持。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