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付费频道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研究布置2020年全年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育新型文化业态”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要求,总结交流既有经验,关注研讨行业动态,推动数字付费频道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数字付费频道委员会于2019 年12月9日至11日在浙江嘉兴召开2019年度数字付费频道行业年会。会议有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关领导、国家广电总局传媒司主管部门有关领导、付费频道委员会领导、各集成平台和付费频道的主要领导、有线网络公司、行业内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等参加。

在会议中,付费频道委员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育新型文化业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要求作重点学习发言,特别是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中的第三章第三条“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第七章第五条:“体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有利于激发文化创作活力的文化管理体制和生产经济体制”,对2019年付费频道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回顾,指出付费频道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指示要求建立运营新机制,掌握科技新技术,培育文化新业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媒体融合、移动优先”、“构建全媒体格局”的战略决策,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量子技术等新科技的应用,带来了信息文化行业进入市场竞争的新时代,这是付费频道崛起的重大机遇,付费频道建立运营新机制须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1、付费频道行业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定位;2、付费频道行业要进入市场中心位置操作;3、付费频道行业要打造竞争中心团队先行。数字付费频道委员会副会长对付费频道行业调研量化分类记录排序汇总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从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了阐述,探讨了付费频道在智能媒体时代实现精细化运营的突围之路。

本次会议把贯彻精神、发现问题、提出见解、经验分享有效结合、互相贯穿,对当前付费频道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机遇和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和把握,对2020年付费频道行业重点工作做了研究部署,实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推动付费频道行业发展的有机融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