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中国·走进希腊”活动在希腊比雷埃夫斯举办

“视听中国·走进希腊”活动在希腊比雷埃夫斯举办

11月9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希腊比雷埃夫斯大学和中国驻希腊使馆共同主办的“视听中国·走进希腊”暨中希广电视听合作发布会在希腊比雷埃夫斯成功举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希腊比雷埃夫斯大学校长安格鲁斯·郭迪奥斯、希腊总理府办公室通讯与媒体总秘书长亚尼斯·马斯特罗盖奥吉乌及来自比雷埃夫斯大学的教授学生代表、中希媒体、影视、文化等社会各界的200余位代表出席活动。

“视听中国·走进希腊”活动在希腊比雷埃夫斯举办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在致辞中表示,中希同是两大文明古国,创造了对人类交流影响深远的独特文明。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与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会谈时提出,要促进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和各国之间的互利合作,加强中希人文交流。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必将对中希友好关系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借助此次高访契机,双方将签署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希广电视听领域合作进入新阶段。聂辰席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断焕发生机活力,中国广电视听产业得到空前繁荣发展。面对媒体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趋势,中方愿与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宽双方交流渠道,充实合作内容,推动两国视听领域共同繁荣发展,为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为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希媒体技术专家及中国知名编剧、制作人、新媒体网站负责人,通过中国视听作品和视听技术的发展,讲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故事、讲述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讲述中希友好合作的故事。活动期间,还发布了中希广电视听合作的最新成果,包括湖南广播电视台与希腊国家电视台合作纪录片《相遇海上丝绸之路》,阿里文娱优酷、希中经济合作商会、杭州佳平影业《关于视听内容合作的协议》等。

“视听中国·走进希腊”活动在希腊比雷埃夫斯举办

“视听中国”活动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策划实施的公共外交播映活动,精选优秀影视作品在境外主流媒体播出并配套举办宣传推广活动。“视听中国·走进希腊”首次与国外高校合作,开展交流对话,向希腊年轻受众介绍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一批译制成希腊语的中国影视作品近期将陆续在当地播出。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