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各委员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按照总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中广联合会各“复合式”党组织,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体现广播电视行业组织特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书画摄影委员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委员会组织到河南新县革命老区重温红色经典,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送文化到革命老区活动。现场将创作的一幅幅饱蘸情感笔墨的字画和艺术作品,敬献给纪念馆和烈士后人,与革命老区同志交流文化艺术。本次活动通过回望光荣岁月,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坚信扎根人民大众,献身伟大时代,才能永葆艺术青春。

交通宣传委员会。今年是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也是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古田召开5周年,在电影《古田军号》8月1日上映前夕,交通宣传委员会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国交通广播记者践行“四力”活动。记者采访团来到了古田,全面体验红色文化的基因,探访红色文化思想的真谛。

来自北京、广东、深圳、湖南、安徽、浙江、江苏、江西、福建等全国34家交通广播的90余名全媒体记者、主持人组成采访团,从7月28日开始,踏访闽西龙岩、上杭、永定等地,以红色文化为核心内容,融合客家文化、生态特色文化,展开融媒体宣传报道。在短短3天时间里,广播线上连线200余次,收听范围覆盖22个省、市、自治区;出征仪式网络直播点击量超过百万人次;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稿件208条次,阅读量超过千万人次;此外还融合了照片直播和H5互动网页等形式,其中照片直播上传互联网照片近千张,访问量26453人次;H5互动网页是根据电影《古田军号》的剧照设计了与网民互动的小游戏“我的古田会议军装照”,推出之后被纷纷转发。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介在全国范围内形成较大的社会反响。

这次融媒体采访活动,是全国交通广播播出机构的一次紧扣时代主题的媒体行动,更是一次深入基层、弘扬古田会议精神的实践性主题教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中共中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而古田会议开创了中国共产党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新篇章,古田会议精神所蕴含的“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敢于创新、顾全大局、发扬民主”等内涵已成为超越时代、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的永恒基因。全国交通广播的记者从古田会议会址出发,观看《古田军号》电影,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毛主席纪念园和福建省中央苏区文化园,踏访革命老区,走近那段历史,就是为了探寻“初心”的源头,牢记并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新的使命。在为电影《古田军号》进行深入宣传的同时,记者也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敏锐感受和捕捉这片红土地的发展与变化,深入探寻其中的文化和内涵,向全国人民全面呈现福建龙岩的独特魅力,为龙岩地方的发展尽主流媒体人的责任和使命。

这次采访实践活动充分显示出,在新媒体形式多样化的今天,广播尤其是交通广播依然在信息传播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舆论引导作用。作为广播媒体,全国各地交通广播正在通过媒体融合及区域联合为新传播寻找新的定位和突破口 ,以“畅行中国”为品牌打造的全景式、全网络交广互动新媒体平台 ,将为新广播品质升级和有效传播奠定融媒基础。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