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 年中督责工作会议

8月5日下午,中广联合会召开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年中督责工作会议。秘书长黄炜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中广联合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主要包括:一是联合会秘书长班子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情况;二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抓“四个到位”的要求,联合会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三是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重点排查情况;四是“一书两卡”中重点内容执行情况,特别是行政许可、项目审批、资金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建立健全并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等约束机制的情况;五是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808155904

中广联合会年中督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从六个方面逐条进行了排查,找差距、抓落实,重点针对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一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问题排查情况;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力度、落实效果存在差距问题的排查情况;三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特别是对广电改革发展重大部署、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对改革发展难题搞躲闪、绕着走的问题;工作作风花拳绣腿、消极懈怠、萎靡不振、患得患失的问题;四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问题排查情况;五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察检查考核过频问题;六是党员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权为其经商办企业谋利等问题排查情况。

总局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杜晓雯参加会议。她肯定了联合会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联合会党建工作扎实、有亮点,要逐一落实,抓学习、抓深度、抓创新、有特色。她强调,今年的年中督责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联合会要将年中督责工作与主题教育密切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联合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开展,推动联合会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促进联合会中心工作开展得更好。她对联合会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按照总局党组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党建重中之重,把政治建设纳入党建工作、中心工作各个方面。二是要在基层党建创新方面更加走出自己的特色,加大创新力度,加大探索力度。三要在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上,加大工作力度。所有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扛起党建的责任,把基层党建工作更推进一步。

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中广联合会秘书长班子成员、本级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