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7月29日上午,中广联合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

黄炜秘书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内蒙古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四个到位”,即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字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同党中央的要求和总局党组的部署对照检查,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从思想上找差距、从认识上找差距、从工作表现上找差距。

二是要正视问题,边整边改边学。主题教育过程中,我们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在检视问题不断学习提高,提高思想认识,做到边整边学边改。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具体就深入,一深入就具体”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三是要坚持刀刃向内,大力开展专项整治。中央对主题教育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作出了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把专项整治同调研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专项整治的重点放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力度和效果存在差距、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及领导干部配偶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等6个方面,细化问题清单,逐条对照,做到标本兼治,认真整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下一阶段的学习,根据总局的安排,联合会将召开调研成果会商会和学习会,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好、调研作用发挥好,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用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衡量联合会主题教育的成果。

中广联合会秘书长班子成员、联合会本级全体职工、“复合式”党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