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加强广播电视演员群体意识形态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在京举行

7月14日,由中共中广联合会委员会主办、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党支部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意识形态建设 引领时代文艺新风”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办。此次会议是按照国家广电总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演员群体意识形态建设工作而举办的专题教育活动。中广联合会党委委员、演员委员会党支部书记林永健主持会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会议以全体参会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开始。

本次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意识形态建设 引领时代文艺新风”,主讲人是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思政研究学院副教授郭继承,讲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剖析了当前文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分析,特别是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结合文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提出了要求,希望广播电视从业人员坚定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这次会议是中广联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在结合中广联合会的工作实际,突出对广播电视行业从业者进行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增强文化自信、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教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5指导小组认为,今天的主题教育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广联合会“复合式”党组织的特色,积极发挥了中广联合会作为社会组织的行业枢纽作用。通过创新主题教育形式,紧密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聚焦加强广播电视行业从业者、尤其是广大演员群体的思想意识形态建设,积极倡议演员群体行业自律,精心组织影视行业人员培训,这对于增强文化自信、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会议最后,中广联合会党委委员、中广联演员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林永健带领全体演员宣读从业者自律誓词:

"维护党的领导和国家利益;

不发表或传播损害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

秉持真实客观公正原则;传递正能量;

追求健康向上的文化品位;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对社会公众负责;

崇尚契约精神;积极自主创新;

树立良好职业形象;

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中广联合会将针对演员群体意识形态建设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

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中广联合会负责人,演员委员会负责人和共建单位山东卫视负责人,以及演员王奎荣、许文广、张凯丽、陈宝国、林永健、庞敏、杨童舒、萨日娜、舒耀瑄、于晓光、马苏、王劲松、王千源、王珂、伍宇娟、关悦、李颖、李现、宋宁峰、杨紫、春夏、聂远、徐佳、徐百慧、董璇、颜丙燕等百余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JPG

王奎荣、陈宝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JPG

许文广、张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JPG

萨日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JPG

张凯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JPG

那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JPG

张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JPG

王劲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JPG

田牧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1.JPG

杨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3.JPG

李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2.JPG

李木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3.JPG

徐百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4.JPG

姜赫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5.JPG

白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6.JPG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1.JPG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