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6月19日,中广联合会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黄炜同志主持召开第一天学习会,秘书长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内容。黄炜同志就中广联合会主题教育学习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严格按照总局部署,坚持集中学习与持续学

习相结合、坚持个人学好与领学促学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见到实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6月20日,总局第五指导组参加了中广联合会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秘书长班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办《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党群人事部、播音主持委员会、演员委员会“复合式”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群人事部以《加强阵地意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为主题,结合对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体会,集中梳理了中广联合会以“复合式”党建工作为抓手,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的情况。播音主持委员会党支部以《让“四力”学习落实在工作中的时时处处》为主题,结合委员会组织会员单位开展“走基层、三贴近”、深入社会考察调研活动中生动事例和思想感悟,畅谈了增强“四力”对播音主持人群体做好舆论传播工作具有的重要意义。演员委员会党支部以《在演员群体及党员中推进意识形态建设工作刻不容缓》为主题,谈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对于演员群体的重要意义,并就将党建工作与演艺业务相互融合,把握演员群体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谈了实践经验和体会。

黄炜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八个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一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三要准确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四要立足新时代,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标,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五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六要形成网上正面與论强势,营造晴朗的网络空间,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七要增强党性意识,增强担当精神,提高专业化水平,大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八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

6月19日-25日,中广联合会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和分支机构“复合式”党组织负责同志,集中一周时间,通过集体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