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学术年会在珠海召开

2018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学术年会于2018年12月13日在珠海举行。年会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与珠海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100多位全国广电行业工作者、专家学者参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广播电视发展理念、成就、经验,研讨如何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出席年会并讲话。张海涛在讲话中总结了中广联合会本届理事会成立六年来的学术理论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守正创新的方位坐标,以守正为根本、以创新为动力、以实践为关键,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改进广播电视和理论研究工作,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作学术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中广联合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术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学术论坛和学术研讨的针对性;加大调研工作力度,紧扣中心工作和行业需求,理论研究项目取得扎实进展;举办了第十五届全国广播影视学术论文评选等一系列论文、征文评选工作;学术基地活动丰富多彩。胡占凡还提出了中广联合会2019年学术工作的基本思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会上,广东广播电视台台长蔡伏青等业界、学界专家分别就新闻传播理念、新闻传播理论研究、广电网络转型升级、新兴主流媒体平台打造、市县级融媒体建设等展开了学术交流,会议就融媒体建设和技术创新后智能时代媒体发展方向作了深入全面的研讨。现场还表彰奖励了第十五届全国广播影视优秀论文。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珠海广电融媒体生产区,对珠海广播电视台媒体融合发展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

 

                                                                                                                                    (学术部)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