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松山秘书长一行赴西藏调研 边境地区广播电视综合覆盖情况

8月20日至30日,中广联合会秘书长吕松山、副秘书长周然毅、深圳广电集团总裁岳川江、宁波广电集团副总裁徐明明、中广联合会学术部主任张君昌一行5人,赴西藏林芝、拉萨等地,就边境广播电视综合覆盖工作进行调研,并到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座谈。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德吉卓嘎,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韩辉,巡视员游胜苗,副局长金美多吉,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1

调研组行程2000多公里,先后深入林芝市巴宜区、察隅县、墨脱县、波密县、墨竹工卡县,拉萨市达孜区等地,考察5座市县台,走访7座寺庙、12个居民点,实地察看西藏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广播影视进寺庙工程、县级有线电视数字化项目、县级广播电视台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设备管理、运行维护及实际效能,询问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了解群众、僧人对广播电视节目意见和看法,掌握了大量一手材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2

调研组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广电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宣传导向、价值取向,攻坚克难,推进改革创新,着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强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区广播电视覆盖能力、节目译制和制作能力、基层公共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等进一步提升,为全区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特别是广播电视村村通、广播影视进寺庙工程,以现代化手段直接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和僧侣之中,很好地起到凝心聚力、维稳固边作用,也为丰富全区各族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重大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3

 

座谈会上,吕松山同志对西藏自治区广播影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全区广播影视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寺寺通等重点惠民工程建设,事业取得了重大进展,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强化,有效保障了西藏各族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维护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他提出,下一步,自治区广电局要不断加强广播影视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广播影视传输覆盖能力,及时迅速地传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引导正确舆论;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实施惠民工程项目,切实加强使用管理和运行保障,努力在让人民听好广播、看好电视上取得新进展;要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媒体转型和融合发展,通过媒体融合体现主流媒体优势,激发广电创新活力。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