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占凡副会长到宜春市广播电视台调研

6月27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副秘书长周然毅、学术部主任张君昌等一行5人,到江西宜春市广播电视台就媒体融合等工作进行调研。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六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白文松,宜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川等陪同调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胡占凡一行参观了宜春市广播电视台“赣西广电云”融媒体中心,听取了宜春市广播电视台在新闻宣传、融媒体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近两年来,宜春市广播电视台顺应当前媒体发展趋势,按照“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融合媒体,争创一流”的目标积极作为,改造硬件设施、更新设备、升级软件、创新广电传媒技术手段,顺利完成了赣西广电云融媒体平台搭建工作,转型融合初见成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在座谈会上,胡占凡对宜春市广播电视台媒体融合工作、硬件建设、创新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宜春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平台建设标准高、功能全、效果好,走在了全国地市台的前列。胡占凡说,媒体融合是一个全新业态,目前仍处于破题阶段,各地广播电视台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快推进融合工作。要通过媒体融合体现主流媒体优势,满足不同受众需求;要加大新媒体人才的培养,注重培育新型采编人员和技术力量;要切实考虑媒体融合的可持续发展,善于运用市场和社会力量,激发广电创新活力。

6月28日,调研组一行还现场考察了宜春市广播电视台文化创意产业培育基地和分宜县新闻中心。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