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占凡副会长带队赴阿坝州广电调研

5月21-25日,中广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学术部主任张君昌等一行3人,到四川省阿坝州专题调研安多藏语节目传播覆盖情况。调研组先后到阿坝州广播电视台、阿坝县电视台、红原县电视台实地考察、到藏民家中访谈、召开座谈会了解情况。阿坝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四川广电协会会长吴宝文、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宣管处处长冯梅、阿坝州广播电视台台长阿郞、副台长春梅等参加座谈和调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长期以来,阿坝州广播电视台紧紧围绕中央、省、州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有计划、有重点、有深度地组织宣传报道工作。在外宣工作、全媒体建设、安多藏语节目制译、节目创优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阿坝州广播电视台,实地查看了新媒体中心、安多藏语译制中心、新闻中心、专题部、播出机房、演播大厅等,详细了解了阿坝州台日常节目运行及安多藏语覆盖等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胡占凡对阿坝州广播电视台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阿坝州各级广播电视机构在传递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引导正确舆论导向、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阿坝州一线基层民族广播电视工作者表示慰问。

胡占凡指出,近年来阿坝州广播电视台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媒体转型和融合发展,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作用。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立足民生,发挥本土优势,打造更多具有地方性、观赏性的节目,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阿坝县和红原县,调研组一行不畏高原反应、克服困难走村入户,走进农户牧户家中,深入了解了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情况及对安多藏语节目的意见。群众反映,希望多开办安多藏语节目,充实安多藏语节目内容,方便农牧民了解国家相关政策、丰富文娱生活。

胡占凡指出,基层少数民族群众对广播电视节目的需求日益增长,要充分发挥民族语言广播电视的政治属性和社会属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民族语言广播电视建设。要进一步提高广播电视覆盖率,加大对广播电视频道建设的支持力度,制作出更多精品节目,及时迅速地传递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引导正确舆论导向、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