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涛会长出席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日前在苏州召开。大会推选出新一届协会领导成员和常务理事。梁刚建任协会会长,李宗达、杨杰、王凤玲、许黎萍、刘慧岚、王静、覃继红、王锋等任刊协会副会长,聂珊珊任协会秘书长。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海涛表示,广播影视报刊是广电队伍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队伍,报刊协会协会是联合会下属最具活力、最具影响力的社会组织之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协会应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以内容为根本,创新专题专栏,深耕细作,深度挖掘媒体资源,聚焦民生,报道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

2018年6月6日至6月8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苏州召开。150多名来自全国各级广播电视台、广播影视报刊和机构的负责人参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副司长王小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传媒司副司长刘朝荣、国家新闻出版署新闻报刊司副巡视员赵旭雯、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副会长罗建辉等出席会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615134615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梁刚建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副会长李宗达主持了开幕大会。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雪嵘,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副台长沈玲等到会并致辞。

张海涛祝贺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他评价协会是联合会下属最具活力最具影响力的社会组织之一。他指出,广播影视报刊是广电队伍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队伍,在行业建设、改革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广电报刊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与行业同发展,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行业声音,主动开展调研,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广电报刊的生存和发展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报刊遇到的困难其实是行业遇到的困难。尽管如此,全体广电人都保持着非常好的精神面貌,立足主业,多元拓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615134620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 张海涛

张海涛提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协会应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根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以内容为根本,创新专题专栏,深耕细作,深度挖掘媒体资源,聚焦民生,报道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615134627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 梁刚建

梁刚建强调,本次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今年两会过后,国家新闻出版与广播电影电视的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整和重构,这意味着广电媒体融合进入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在新形势下,召开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有助于协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探索新形势下广播影视报刊媒体面临的责任与任务,思考广电报刊今后的发展之路,做好协会工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推选出新一届协会领导成员和常务理事,审议通过各项议案。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领导和相关机构审核同意,大会表决通过梁刚建连任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李宗达、杨杰、王凤玲、许黎萍、刘慧岚、王静、覃继红、王锋等任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副会长,聂珊珊任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秘书长等提议。

大会期间还进行了2017年度全国广播影视报刊优秀新闻作品评选,协会副会长、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常云波在会上对入选作品进行了点评。

会议的主题演讲环节,为研讨广播影视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案例与思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副司长王小亮就“广播电视宣传管理政策”发表主题演讲,国家新闻出版署新闻报刊司副巡视员赵旭雯围绕“报刊融合发展”作主题演讲,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副会长罗建辉就“正确认识视听新媒体”作主题演讲。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编辑赵随意围绕“媒体融合再认识”发表主题演讲,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王晓雄结合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媒体融合经验进行了主题演讲。北京指尖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温静就微信公众号矩阵运营分享经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一副校长王少刚作“文化艺术教育的新路径”演讲,中广百城公司项目总监李栋介绍项目“点亮百城,全国3.0演唱会巡演”。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对苏州广播电视总台进行了现场调研,考察了总台350全媒体演播室、广播电视播控中心、全媒体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了苏州台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和技术创新等情况。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