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占凡一行调研广西电视台电商扶贫工作

4月24日上午,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副秘书长周然毅、学术部主任张君昌等一行5人赴广西,就广西电视台电商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与相关人员座谈。广西电视台副台长张敬、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社会组织党建处处长孙红和广西电视台卫星频道、影视频道、公共频道、总编室等有关频道、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张敬代表周文力台长对胡占凡副会长一行来广西电视台调研表示诚挚欢迎,并向胡占凡副会长一行汇报了近年来广西电视台开展电商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2014年初以来,广西电视台电商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是:建设新媒体电商平台“美丽天下购”,开展“美丽乡村游”、农村电商扶贫培训、“美丽微农场”等项目,实现了新媒体电商“从内容到传播到销售”的融合推广;举办“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系列活动及广西卫视《第一书记》栏目电商扶贫直播活动等。其中,自2016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领导下联合多部门开展的“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系列活动在扶贫形式、观念和提升传统媒体价值方面实现了创新突破,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后,广西电视台将进一步提升电商扶贫活动的影响力,拓展活动的高度和广度,以互惠共建和文化交流的方式将电商扶贫模式推广到东盟国家。孙红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活动的初衷,充分肯定了广西电视台在活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胡占凡对广西电视台电商扶贫工作的创新实践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表示,广西电视台的电商扶贫工作是传统媒体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体现,对于研究如何合理配置公共资源“精准扶贫”工作服务有重要借鉴意义,值得很好地总结推广;这一工作取得成效体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广西电视台的公信力、号召力;电商扶贫这一新模式不仅推动了广西扶贫攻坚工作,而且提升了广西电视台节目的社会影响力,为提升电视公益节目创新能力提供了借鉴;广西电视台的电商扶贫工作模式通用性很强,值得进一步推广。胡占凡建议,下一步广西电视台可以考虑釆取“项目开发式扶贫”的方式,保持电商扶贫的持续性和长效性;让“电商扶贫”模式更好地走出国门,实现广西与东盟国家在电商扶贫领域的双向交流;通过名人代言公益扶贫活动的方式,提升电商扶贫工作的影响力;将电商扶贫工作与电视节目有机结合,开发衍生电视节目产品;从全台角度统筹设计,形成更强的合力,让电商扶贫工作开展得更为顺利,成效更显著。

在桂期间,调研组一行专程赴广西电视台开展电商扶贫工作的上林县、马山县实地调研,看望了正在上林县巷贤镇鼓鸣寨拍摄“我为家乡代言”专题片的广西电视台影视频道团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