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占凡副会长一行赴福建广电集团调研

2018年4月2日至3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副秘书长周然毅、学术部主任张君昌等一行4人赴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就海峡卫视对台宣传和推动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工作的实践情况进行调研,并与相关人员座谈。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曾祥辉、总经理庄志松、副董事长叶雄彪、海峡电视台总监洪雷、海峡广播影视译制中心副主任刘秀敏等参加座谈和调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曾祥辉介绍了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去年以来在对台宣传、推动两岸青年文化交流的主要做法及成效。他说,集团长期以来充分利用平台与人脉优势,主动顺应台海形势发展变化及受众收听收视习惯需求,把宣传与舆论引导的触角伸向台湾基层,一批台海系列大IP品牌节目在台湾基层民众中具有广泛而持久的影响力。东南广播公司《两岸广播春节联播》、海峡卫视《今日海峡》、东南卫视《海峡新干线》等,已成为涉台报道的标杆性节目。

海峡卫视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对台宣传工作成效,介绍了持续打造具有超强品牌、超大用户规模、深受台湾年轻用户喜爱的节目集群。海峡广播影视译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闽南话译制节目入岛传播的主要做法,介绍了十年来充分发挥方言、亲情的魅力成功占领岛内闽南话DVD音像市场,逐步扩展到新媒体和电视媒体,开拓出一条闽南话译制节目的新路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胡占凡对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积极开展对台文化交流工作的创新实践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期望。他表示,集团对台宣传工作做出了特色,影响力日增。2018年台海形势更趋复杂,对台宣传与文化交流面临更大挑战,集团要攻坚克难,不断拓展深受两岸青年等受众喜爱的节目和文化交流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和福建故事,推动新时代对台宣传和台海交流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发展,为践行“两岸一家亲”,增进“闽台一家亲”,作出新贡献。

4月3日,调研组一行赴平潭对台综合实验区调研。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