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领导出席“2018畅行中国•全国百城百台交广记者走进大美龙江”主题报道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2018年1月5日,“2018畅行中国•全国百城百台交广记者走进大美龙江”主题报道活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常委、中广联合会会长张海涛,全国政协委员、中广联合会副会长王求,黑龙江省政协主席杜宇新,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升,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中广联合会秘书长吕松山,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台长杨晶及各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张海涛会长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哈尔滨是我们中国广播的诞生地,是著名的浪漫之都、美丽之都、冰雪之都。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际,来自全国40多家交通广播的记者齐聚大美龙江,用媒体的实际行动,助力黑龙江冰雪文化传播、助力冰雪经济发展,意义十分重大。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去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冰雪是黑龙江得天独厚的资源。发展好冰雪旅游、做强做大冰雪相关产业,对推动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记者扎根基层,深入采访,以崭新的视角、鲜活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记录龙江人民不畏严寒、顽强拼搏的冰雪精神,聆听龙江人民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感受龙江独特的冰雪风光和冰雪魅力,展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成果,讲好龙江故事、传播好龙江声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升向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媒体记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黑龙江的发展成就以及冬季冰雪的旅游特色。他希望各位记者在活动期间深入挖掘以冰雪为代表的龙江地域文化内涵,弘扬新时代龙江精神,通过媒体的独特视角宣传好大美龙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冬梅表示,此次活动是全国广电记者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实践,也是新闻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宣传行动。希望全国交通传媒记者把本次主题采访活动作为新年后宣传十九大的一次重要活动,高度重视,认真采访,精心报道,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地宣传黑龙江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为加快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全国政协委员、中广联合会副会长王求为本次活动采访团授旗,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湖北、内蒙古等地的交通广播代表接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中广联合会秘书长吕松山为哈尔滨伏尔加庄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牡丹江市大海林中国雪乡授予了“中国自驾游首选目的地”牌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启动仪式结束后,“冰雪融媒 共享互联——中国媒介产业高峰论坛”随即举行,业界专家学者就如何走进冰雪产业新时代、媒体发展趋势以及移动互联时代广播收听场景的嬗变等内容进行了主旨演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本次活动由中广联合会指导,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承办。来自全国40余家交通广播的总监、副总监、主持人和记者共120余人组成采访团,赴哈尔滨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万达城、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雪乡等黑龙江标志性冰雪景区采访。采访团运用视频、图片、文字、音频等多种手法结合微博、微信、直播等新媒体传播途径,讲述大美龙江故事,宣传龙江冬季旅游特色,进一步展示了黑龙江的冰雪文化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