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领导出席“2017畅行中国•广西名片全国交通广播记者走进广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2017年11月3日,“2017畅行中国•广西名片——全国交通广播记者走进广西”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常委、中广联合会会长张海涛,全国政协委员、中广联合会副会长王求,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朱日荣,中广联合会交宣委会长潘力,中广联合会交宣委执行副会长、上海东方广播中心主任孙向彤,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党委书记、台长范易,中广联合会交宣委副会长、江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周俊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启动仪式由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蔡健主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张海涛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开启之际,来自全国25家交通广播的记者齐聚广西,用我们媒体的行动,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意义十分重大。“畅行中国·精彩故事”是全国新闻战线按照中宣部的要求,为深入“走转改”而开展的系列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也是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多年来的品牌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累计在全国20多个省市举办了近百场主题采访,形成了稳定的运营模式,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今天,“畅行中国•广西名片”是全国交通广播主动适应新形势、对接国家战略的一次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媒体行动,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

张海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近年来,广西自治区坚持把抓好扶贫产业大发展作为重点,2016年实现减贫111万人,减贫人数排全国第一位,2017年还将力争完成100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的目标。这其中广西“农旅扶贫”发展模式起了关键的示范作用。希望各位记者深入调研、扎实采访,以鲜活的事例、饱满的情感,聚焦广西“农旅扶贫”发展模式,用声音、图文和视频,实地报道宁明在精准扶贫、农旅扶贫、脱贫攻坚中的精彩故事,全面展示广西人民决战贫困的宝贵经验和可喜成果,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好广西声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宁明县县长黄一碧在欢迎词中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宁明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众多山川、河流、人文美景共同组成宁明独特的骨架和绝美神韵。近年来,该地区通过肉牛现代生态养殖产业,在帮助农民脱贫的道路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希望借此次活动为契机,贯彻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整合本地“三山四水十大景”的特色,进一步提升宁明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更快地推动宁明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中广联合会交宣委执行副会长、上海东方广播中心主任孙向彤为花山景区授予了“中国自驾游首选目的地”的牌匾,对该地区的旅游资源和景区风貌给予了充分认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全国政协委员、中广联合会副会长王求,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中广联合会交宣委副会长、江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周俊杰为本次活动的采访团授旗,8家交通媒体单位的总监、总编辑代表接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全国30余家交通传媒机构组成的采访团采访花山岩画,随后又前往宁明县城中镇耀达村濑江屯,采访了乡村旅游开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11月4日-6日,采访团记者赴凭祥市友谊关、红木文博城、宁明县城中镇夏州村、崇左市大新县等采访地点进行实地采访,综合运用视频、图片、文字、音频等多种报道手法结合微博、微信、直播等新媒体的传播途径,详细地报道了广西精准扶贫、边境发展、中越旅游以及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的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本次活动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和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主办,来自全国30余家交通传媒播出机构的60余位总监、副总监、主持人和记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