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中广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

中广联党字[2017]5号

 

关于转发《中广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联合会本级、各一级协(学)会、分支机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总局直属机关党委总体要求,按照联合会分党组、党委工作部署,结合联合会工作实际,制定了《中广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此《方案》已经联合会分党组、党委审议通过,现转发各党支部,请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宣传贯彻落实。

中共中广联合会委员会

2017年11月3日

附件:

中广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总局直属机关党委总体要求,按照联合会分党组工作部署,结合联合会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中广联合会各“复合式”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各项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推动中广联合会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

二、工作安排

(一)及时组织开展学习(10月底前)

根据总局直属机关党委要求,组织中广联合会“复合式”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初步掌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

1、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印发学习通知。认真组织中广联合会党员干部通过广播、电视直播、网络直播等方式实时收听、收看十九大会议盛况,学习相关报道,了解会议精神。组织印发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系统安排相关工作。

2、及时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由中广联合会分党组召开中广联合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提出要求。中广联合会党委组织各“复合式”党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工作。

(二)开展学习培训(11月至2018年第一季度)

1、参加总局举办的培训班。分期分批参加总局举办的司局级干部、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

2、开展党支部学习。各“复合式”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十九大精神分专题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3、专题组织联合会“复合式”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4、举办学习辅导。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辅导讲解。

5、座谈讨论。召开“复合式”党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会,了解学习情况,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

(三)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

根据总局要求,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好中广联合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照十九大精神谈认识、找差距,提出改进措施。

(四)开展宣传

1、在中广联合会网站、《中国广播电视学刊》、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专题、专栏,反映中广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进展、心得体会等,各“复合式”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推动中广联合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深入开展。

2运用“党员小书包APP”等新媒体手段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助力党员干部开展学习。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广联合会的首要工作任务。中广联合会各“复合式”党组织要提前谋划,作出具体安排。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抓好落实。

(二)强化学习宣传。采取多种形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文件、学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努力做党员干部学习的表率。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利用网站、报刊、杂志等宣传媒介,进行学习活动宣传,在中广联合会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做到三个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今年的党建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谋划今后工作相结合,立足中广联合会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推动党建工作发展的思路举措,创造性地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四)把握工作节奏。要根据总局直属机关党委要求,结合各“复合式”党组织实际,在工作安排上,既要有总体安排,又要有阶段安排,各个阶段的学习既要环环相扣,又要逐步深入。

(五)务求取得实效。坚持知行合一、学用一致,把运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保证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中广联合会党委

 2017年10月30日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