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涛会长出席上海市广播电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 21日,上海市广播电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广联合会会长张海涛,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芬,副局长王玮,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韵斐出席换届大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张海涛会长在讲话中向大会的召开及新当选的协会理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多年来上海广电协会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开拓进取,在评奖评优、学术研讨、业务交流、行业培训、公益活动、刊物出版、自律维权、内部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推动上海广播影视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国广播电视处于最为关键的转型期、发展期,新一届协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关心行业、关注行业,不断提升协会服务行业的能力和水平。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作为协会工作的根本任务;二要不断完善自身的工作方式、运行模式,切实保持和增强协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要树立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发挥系统优势和整体力量,盘活资源,加强合作。张海涛会长介绍了中广联合会“一个统领、四个平台”的发展战略,勉励上海广电协会继续前行,争当全国行业组织的排头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于秀芬局长代表协会主管业务单位发言,她希望广电协会紧紧抓住当前上海广播电视改革发展的大好时机,直面新媒体的崛起与挑战。希望新一届协会加强自身建设,成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广大广播电视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

第四届上海市广播电视协会会长卑根源作了题为“理论引导 推动创新 助力广电事业新发展——上海市广播电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含财务报告)”。 协会换届筹备小组负责人林罗华作了关于修改《上海市广播电视章程》的说明。

新的协会章程依据中央关于社团组织改革的一系列意见精神、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新版《社会团体章程示范文本》,几易其稿,对总则内容、协会宗旨、基本任务等作了修改与调整。将会员代表大会由每届5年修改为4年,因特殊情况经批准最长不超过1年。《章程》还按规定设立了监事岗位,主要监督协会的履职、选举与决议执行。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市广播电视章程》。

大会选举了干超等57人为上海市广播电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选举了刘志强为上海市广播电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通过了“上海市广播电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在随后召开的上海市广播电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王治平等19人为上海市广播电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选举林罗华为上海市广播电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选举王治平、李蓉、陈雨人、宋炯明、汪建强、袁雷为副会长,许志伟为秘书长。会议还要求,上海市广播电视协会继续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加强自律和培养人才的作用,推动广播电视科学发展,增强广播电视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来自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教育电视台、各区广播电视台会员代表100多人参加了大会。上海市文广局、上海市社团管理局部分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