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融合•链接未来第十届全国移动电视高峰论坛暨中国移动电视年会召开

2017年8月22日,第十届全国移动电视高峰论坛暨中国移动电视年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全国40余家移动电视媒体机构代表及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跨界融合、链接未来”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本次会议经中广联合会指导,由中广联合会移动电视宣传委员会与黑龙江龙视数字移动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中广联合会秘书长吕松山出席会议。

吕松山秘书长代表中广联合会宣布移动电视宣传委员会经批准成立,并要求移动电视宣传委员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协助主管单位,主管部门做好工作;要坚持面向行业,服务行业,积极促进事业的健康发展;要按规矩办事,切实增强委员会内部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无标题2

张丕民副会长强调移动电视宣传委员会各会员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自身的本质属性,不忘初心,守土有责;要与时俱进,顺应趋势,树立互联网思维和服务用户的理念,做好主业、发展产业,紧紧围绕百姓需求,关注民生民情;要把握规律,求真务实,不断创新节目形态,根据用户需求变化,快速调整内容设置;要积极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深化一体发展,推进资源整合、业务聚合。最后,张丕民副会长要求大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围绕“跨界融合、链接未来”的主题,集思广益,不断改革创新,在打造数字化、互联化、智能化新型媒体形态的革命中,全力推进观念转型、体制转型、技术转型、服务转型,为行业发展开拓出更为广阔的空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无标题1

在本次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媒体产业联盟数字文化工业组组长包冉等多位嘉宾发表专题演讲,分享了人工智能发展趋势、移动电视与移动互联网整合营销、移动电视与手机跨屏互动、移动电视+、新技术应用等;各地移动电视带头人有的介绍成功经验,有的寻求同业帮助,有的推出自己的新产品新项目,希望借移动电视宣传委员会的平台,实现全国联动。

会议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整个广电行业受到冲击、移动电视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下,移动电视宣传委员会的成立,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通过本次会议,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坚决贯彻落实总会领导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下一步将在移动电视宣传委员会秘书处的组织下,推进原产地计划、影视剧宣传全国联播网、旅游资源宣传全国联播网。

本次会议还选举产生了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单位,完善了秘书处。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