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世明副会长一行赴江西台调研节目创新实践

2017年8月14日至15日,中广联合会副会长陶世明、学术部主任张君昌一行赴江西广播电视台,就江西卫视《创客英雄会》节目创新实践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主创人员座谈。江西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马玉玲,江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江西卫视总监朱育松,江西省广播电视协会秘书长万里波,江西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万沪金,江西卫视副总监廖苏斌等陪同调研。

《创客英雄会》是依托于共青团中央、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青年APP创业大赛”,由江西卫视自主研发的创投类节目,2016年9月至10月每周三晚间“920”时段播出。《创客英雄会》以引领中国观众积极向上的主流价值观为己任,承载着新时代有梦青年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节目播出后,收视口碑均表现不俗,相关视频在搜狐、凤凰、爱奇艺及暴风影音等视频网站的点击量居同类型节目前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无标题1

座谈会上,朱育松向陶世明一行介绍了江西卫视节目创新创优情况。他说,研制《创客英雄会》是江西台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响应总局关于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要求的具体措施。作为一档创投类节目,《创客英雄会》一经播出,既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共鸣,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既弘扬了社会主旋律,也给创业者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平台和机会,取得了社会效益和市场效益的双丰收。江西台将在第一季节目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将第二季做得更好。

听取汇报后,陶世明对《创客英雄会》的创新实践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创客英雄会》体现的是一种广义的“新闻立台”精神;秉承“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展示平台”的核心理念,为广大APP创业青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节目研发的晋级概念填补了国内创投类节目的空白。在动辄耗资数亿元制作电视节目的当下,节目成本仅600万元的《创客英雄会》让技术门槛相对较高的APP项目以一种平易近人的方式展现在广大观众面前。节目不仅让“创投”在题材众多的电视节目中占据一席之地,更为今后“创投”类电视节目的制作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路。整季节目真实、有亮点、有悬念;参赛的创业者在导演组的培训下个个特点鲜明。他希望江西台进一步总结经验,听取多方意见,把节目创新创优做得更好。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赴共青城实地考察了《创客英雄会》录制现场。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