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松山一行赴四川调研基层广电改革工作

7月12日至15日,中广联合会秘书长吕松山、副秘书长周然毅、学术部主任张君昌一行3人,在四川省广电协会会长吴宝文等同志陪同下,到四川省凉山州、广元市等地调研基层广电本土化节目创新和综合能力建设工作。先后考察了西昌市广播电视台、冕宁县广播电视台、剑阁县广播电视台、广元市广播电视台及506发射台,召开系列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地广播电视覆盖、机构设置及新闻制作等情况,提出改革建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无标题

调研组了解到,随着西昌市跨越发展和城市品牌的不断提升,近年来西昌广电媒体取得长足发展,新闻节目彰显主流价值、电视栏目特色鲜明、广播节目丰富多彩、新媒体平台形式多样、荧屏声频绿色健康。广元广电通过运行融媒体中心,形成涵盖广播、电视、网络多元传播渠道,成为川北地区有重要影响的传媒机构。剑阁、冕宁等县级台面对困难,不等不靠,在探索中形成改革思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吕松山指出,调研发现,四川省部分地区的基层广播电视台不仅有实力、能力、活力,还有影响力和发展潜力。希望制作团队继续围绕本土化,打造情怀;不断挖掘创新能力,精细化制作;要用好各种资源平台,继续发挥好党和人民的喉舌作用,为政府排忧、为百姓解难,不断总结经验、开拓思维,将节目越办越好。表示联合会今后要主动与各地基层广电沟通,在资源互补、培训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