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求副会长一行对宁夏贺兰县广电改革发展进行调研

7月26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广联合会副会长王求,副秘书长周然毅,学术部主任张君昌等一行5人,对宁夏贺兰县广播电视台改革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马宇桢、副巡视员黄占宝、贺兰县政协主席恩建国、县委副书记马金龙等陪同调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无标题

王求一行先后对贺兰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建设、“广电+产业”群及宁夏中波发射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自2015年以来,贺兰广电始终以改革为发展动力,以“做好宣传主业”为根本任务,以专业化人才团队为核心,以全媒体融合发展为基础,以企业化管理运营为手段,以宣传产品研发、做好服务为经营理念,以创新为持续驱动力,以文化产业发展为先导,探索多元化发展,着力打造新型区域主流媒体。先后通过实行完全频道制改革和全媒体平台创新融合,在全区县级台率先建立符合媒体融合发展的绩效考核体系;牵头在全区成立了县级联盟,依托联盟进一步弥补各县级媒体影响力弱、覆盖面小的问题,实现区域的互联互融;率先在全区县级台实施“广电+产业”发展模式,以媒体宣传推介资源优势为核心,链接旅游、商贸、教育等产业端口。

王求对贺兰广电完全频道制改革和全媒体平台创新融合、新媒体平台建设及传媒经营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此次调研看到了县级广电人的朝气和活力。贺兰台作为一个县级台能在改革中找准定位,抓住重点,盘活全台,告别财政“等靠要”,实现媒体产业化和企业化布局实属不易。他强调,在信息时代的大背景下,新闻节目要主动顺应新兴媒体的发展趋势,呼应百姓诉求、注重真实性和时效性,在节目形式和内容上继续大胆创新,切实提升新闻的时效性和可视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无标题1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