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评论:组工干部要以“行动派”作标签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意为成功需要在明确目标的前提下付之努力。广大组工干部须深知此句深刻含义。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党深入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党员干部,特别是组工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组工干部要勇做实干家,不当空谈者,将“行动派”标签挂在胸前,镌于心中,为党的建设贡献出坚实的力量。​

端正“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的坦实态度。想为官,先做人。做人须有诚。古人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想要成就一番事业,实现人生价值,就要老实做人、诚实为官。组工干部身份特殊,肩负着夯实事业基础,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责,在此任重道路上,不仅要仰望星空,时刻清晰,更要脚踏实地,扎实前行。少数组工干部偶尔无奈,懊恼身边同事和人民群众对自己有误解。其实不然,“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委屈”时不妨冷静下来思考,误解是否缘于方法不妥,或是态度不诚。家事、国事、天下事,诚实无小事;党心、民心、百姓心,守信赢人心。身为党事业大厦的建设者,党员干部义不容辞要将“实在”二字大写在履职字典中。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对同志坦诚真实、对群众亲近平和、对事业求真务实。

养成“纵使思忖千百度,不如亲手把地锄”的自觉成性。自觉是大脑“司令部”发至肢体的信号,信号越强,主观就越积极。组工干部要坚持培养自觉意识,避免被动心理滋生,贻误事业发展的最佳时机。影响自觉的因素不少。对于组工干部来说,待遇不高、任务繁重、内容重复都有可能影响到主观能动性,唯有树立准确的干事目标,方能避免惰性的干扰。光有目标还不够,成天窝在办公室里琢磨方法,不付诸行动,则为徒劳。理论和实践从来都是一对“情侣”,无论到哪里都要结合在一起。少数干部喜好闭门遥控,命令下达后,稳稳坐在沙发上等候结果。殊不知,随着客观因素影响,某些事情会发生极大的转变。

学会“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的变通处之。事物发展到了极点,就要发生变化,发生变化,才会使事物的发展不受阻塞,事物才能不断的发展。组工干部谋事亦如此。有些干部抱有干事红心,每件事必躬身亲为,却遵循旧方法、老路子。前半句的确值得称颂朝野,可面对形态易变的问题,一味重复,必然致使效率下滑。因此,基于经验之上,善于变通、谋求创新必不可少。要看清问题本质,探寻事物变化的内在规律,延伸思维、创新招法。同时,要善于汲取他人所长,通过咨询、座谈的途径,综合新老同志的有效建议,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转自新华网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