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党组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良好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月30日,聂辰席同志先后主持召开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总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总局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对总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作出全面深入部署。

总局党组同志一致认为,中央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时机重要、主题宏伟、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内涵,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通篇闪烁着智慧的光芒、蕴含着真理的力量、指示出前进的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新形势下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光辉文献。

聂辰席同志指出,总局系统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作为重要的宣传思想阵地和意识形态阵地,一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优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有力思想保证。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不断加深对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主题的理解,加深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辉煌成就的理解,加深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和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的理解,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理解,加深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理解,加深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任务的理解,加深对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理解,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坚持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总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延伸到全行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着力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三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自觉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用讲话精神统领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坚持和完善年初定责、年中督责、年底述责制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谋划、精准实施,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要充分发挥中央三台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深化提升广播电视“头条工程”,强化新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推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报道。要打造精品、力攀高峰,推出更多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品图书、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