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领导出席“畅行中国·中国制造2025——全国交通广播走进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采访团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

6月5日,由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畅行中国·中国制造2025——全国交通广播走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大型新闻行动在杭州花家山庄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常委、中广联合会会长张海涛,全国政协委员、中广联合会副会长王求,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冬梅,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陆建强,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四清,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高鹰忠,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吕建楚等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国交通广播播出机构的30多家广播电台以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网等多家央媒的近80名记者参加新闻采访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

张海涛会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推进工业现代化是发展实体经济、提高制造业水平的必由之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治国理政全局,提出了实施制造强国的国家战略,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规划,开启了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发展之路。浙江是中国制造业大省,是中国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在探索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上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浙江65家企业的187个“浙江制造”产品标准,全部高于国家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中国制造”的标杆和名片。

图片默认标题

张海涛会长强调:此次大型新闻行动,以浙江为龙头、以浙江为蓝本,在浙江制造的有益实践中,深度挖掘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和启示,讲述浙江的创业故事、传递浙江的创新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制造业发展大局,具有积极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希望各位记者充分发挥新闻记者的专业优势,扎实工作,深入调研,为后续京津冀、东北、华中、珠三角等地区的系列采访活动作好示范、带好头, 以最鲜活、最真实的报道,展示好浙江制造取得的新成果、新亮点、新经验,让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品牌的理念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记协王冬梅书记希望参加新闻行动的全国各家媒体和记者,站在助推中国经济发展,探寻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高度,以饱满的激情,走转改的扎实采访作风,充分利用好“广播+新媒体”的各种播出手段和平台,将新闻行动作出声势和影响。

图片默认标题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向出席启动仪式和参加行动的各位来宾和全国的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她说,浙江率先在全国启动浙江制造区域品牌建设工程,以过硬的浙江品牌、过硬的浙江标准、过硬的浙江产品,全面提升品字标浙江制造。希望通过此次新闻行动,为浙江制造把把脉,推动浙江制造品牌建设。

图片默认标题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吕建楚代表主办方介绍了行动的筹备情况,他表示助推“中国制造2025”,促进中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是媒体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将全力调动各种播出资源和平台,做好行动的各项保障和宣传报道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

启动仪式成立了“畅行中国·中国制造2025—全国交通广播采访联盟”。王求副会长向联盟赠送卷轴。联盟成员代表北京交通广播总监唐琼、河北交通广播总监边宇峰、江苏交通广播总监郭成涛、湖北交通广播总监陈前、湖南交通广播总监李运宗、安徽交通广播总监周原、福建交通广播总监李晓晖、浙江交通广播总监张欣上台接受卷轴。启动仪式由中广联合会交宣委会长潘力主持。

图片默认标题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品字标浙江制造媒体沟通会。浙江省质量监督局的相关专家就“何为浙江制造,浙江制造的认证体系以及标准制定”等问题做了解答。

图片默认标题

6月5日至9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采访团先后走访了杭州的海康威视、网易严选、西奧电梯,宁波的大丰实业、方太集团、东方电缆及台州的欧路莎卫浴等“浙江制造”试点县市、优秀企业,以“广播+两微一端”的融媒体形式报道,动态报道、多维观察、深度解读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经验和成果。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本次新闻行动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技术质量监督局等共同指导,FM93浙江交通之声、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策划承办。新闻行动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网易新闻、FM93浙江交通之声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中国蓝新闻客户端同步网络视频直播,实现了台网联动、区域共享、实时互动的播出效果。新闻行动从浙江起步后,京津冀、东北、华中、珠三角等地区的交通广播协作网将接力开展系列活动,以形成新闻行动宣传的叠加和规模效应,打造全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探索之旅、唱响之旅。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