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视彩虹奖落户马来西亚 开启影视合作新篇章

亚洲电视彩虹奖落户马来西亚 开启影视合作新篇章

亚洲电视彩虹奖签约仪式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张奇羡)2017年5月16日“一带一路”马来西亚影视文化节日暨亚洲电视彩虹奖签约仪式在北京举办。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部长拿都斯里纳兹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等人应邀出席了签约仪式。

“一带一路”马来西亚影视文化节是落实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一个具体行动,是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亚洲国家共同参与的亚洲影视盛典。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以亚洲电视彩虹奖颁奖典礼作为压轴,将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位名人、被提名者、评委和贵宾出席。活动中还将有供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电视和网络电视行业的制片人、导演等业内人士相聚及互动的论坛和博览会。亚洲电视彩虹奖由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和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共同主办,是表彰亚洲区域影视行业优秀人才和优秀作品,促进影视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之前已经成功举办过三届,评奖的品质在逐年提升。

这个活动将会为马来西亚电视业带来新的发展,为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友谊奠定良好的基础,加快亚洲各国家和地区之间交流。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在现场对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联合会积极支持促进两国在影视拍摄制作、影视主题休闲旅游等领域的深入合作。马来西亚方代表认为他们为马来西亚被选为中国以外的第一个国家举办“一带一路”影视文化节和22个国家和地区参与的第四届亚洲电视彩虹奖感到自豪也光荣。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部长拿都斯里纳兹里也表示,欢迎和鼓励更多中国影视剧组赴马来西亚取景拍摄和文化交流。他们希望与期待很多马来西亚精彩的故事剧情,让摄像机捕捉马来西亚的自然美和马来西亚人友好的微笑。

在签约仪式现场,除了各方代表发言,进行现场签约以外,中国和马来西亚双方还互赠了礼物。

据悉,“一带一路”马来西亚影视文化节日暨亚洲电视彩虹奖将于2018年3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