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团委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

2017年4月20日,中广联合会团委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二次工作会议,联合会团委委员、本级团员青年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合会团委书记傅雪鹏主持。

会议学习了“聂辰席局长在给中央电视台第十二次团代会致信中对团员青年提出的新要求”、聂辰席局长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的《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文章、聂辰席局长关于《认真贯彻实施<电影产业促进法>加快推动中国电影繁荣发展》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总局团委《关于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青春喜迎十九大”主题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印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传达了民政部有关社会组织工作的两则文件;通报了联合会团委参加总局“凝聚家国情 志愿服务行”学雷锋志愿活动情况。

会议讨论了联合会团委近期重点工作:一是推动联合会团委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团委印章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后发布实施;二是启动联合会2017年团费收缴工作。积极向总局团委申请减少联合会分支机构劳务派遣团员青年月团费缴纳额度。按照总局团委要求认真开展收缴2017年团费收缴工作;三是推动联合会团组织建设工作。鉴于联合会部分分支机构团支部书记离职等情况,要求有线工作委员会团支部、数字付费频道工作委员会团支部梳理本单位团员青年最新情况,完善团组织建设;四是要求梳理分支机构团员青年情况,推动分支机构新成立团支部;五是研究做好联合会团委文件档案管理、保管工作;六是研究讨论“五四青年节”活动。

会议要求联合会各团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聂辰席局长讲话精神、总局团委文件精神等,落实总局团委部署的各项工作,按计划完成联合会团委近期重点工作。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