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第三次全委会 孙寿山主持并讲话

3月22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研究部署党的建设年度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直属机关2017年党的工作会议和纪律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总局直属机关2017年党的工作要点》,总局综合业务司、总局宣传司、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无线电台管理局、广播电视规划院、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等部门、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

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寿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做好直属机关2017年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从生死存亡、是非成败的高度来看待讲政治的问题,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讲政治最基本、最重要的要求,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起,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讲政治的要求。

二要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任务和首要责任,加强谋划部署和统筹安排,抓好压力传导和督责问责,通过检查指导、现场观摩、述职考评等方式,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任务。

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不断引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促进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繁荣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总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