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评论:“两学一做”常态化重在基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一年来的实践证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基础在基层,关键在基层,要把学习进一步开展成一项经常性的党员活动。基层党组织要全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建立党员学习常态化机制,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深入理解党的新精神新政策,从根源上规范思想,从理念上约束行为。同时,要进一步树立良好党员形象,用行动体现信仰的力量,实践学习的成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政治任务,必须落在实处,通过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才能真正让新理念在党员头脑中立起来、行动中用起来,才能克难前进、臻于新境。

转自新华网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