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评论:基层干部更需要发扬“工匠精神”

工匠一般是指技艺高超的手艺人。这些手艺人有着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一以贯之的精神,我们称之为“工匠精神”。基层干部应从“工匠精神”中不断汲取力量,进而传承发扬好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一是基层干部需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古语云:“玉不琢,不成器”,无论是玉器,还是个人、团队乃至整个国家,“工匠精神”代表的是一种精益求精、悉心钻研的精神。党员干部要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善于大事化小,小事化细,细事做透,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捶敲,直到钉牢钉实再钉下一个,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

二是基层干部需要有脚踏实地的“工匠精神”。工匠是日以继日地重复着相同的劳动,却没有好高骛远,而是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党员干部要踏踏实实立足于基层实际,讲真话、报实情、求实效。对于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要狠抓落实,着重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不要依旧停留在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再好的政策,也离不开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脚踏实地的去落实,去推动,去形成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三是基层干部需要有敢于创新的“工匠精神”。有一位哲人说过:“你只要离开人们常走的大道,潜入森林,你就可能会发现前所未有的东西。”创新是“工匠精神”的精髓,没有创新,“工匠”的技能只能固步自封,会被时代淘汰。基层党员干部也是如此,需要拆掉思维的“墙”,突破固有的思维模式,敢于创新工作方式、工作方法,开创新的局面。

转自新华网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