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评论:加强学习,从严治党

对照《准则》《条例》基本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学习,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

一、强化自律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一是认真落实《准则》《条例》,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强化廉政教育,重点抓好警示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增强纪律观念。二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自己、为家属、为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任何私利;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从严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要求参加组织生活。三是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做到不取不义之财、不交不诤之友、不赴不明之宴、不去不洁之地。始终保持“亲民爱民、践行宗旨,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

二、坚持务实创新,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一是践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壮志,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敢于承担难事、棘手的事、得罪人的事,不辜负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二是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强化理论武器,增强工作自信,脚踏实地解决会不会干的问题,做到以全新的思想意识,积极应对全新的工作。三是勇于实践,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牢固树立敢于负责的精神,积极主动为县域稳定和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加大调研力度,探索发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出现各种矛盾和问题,为提供高层次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作用。

三、强化宗旨意识,切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始终把先进典型当作标杆,进一步端正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坚持群众路线,多办利民之事。一是牢固树立为民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认真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在为群众服务中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二是结合当前开展的“访惠聚”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不在群众面前打官腔、摆官架子、说官话,认真倾听民意、了解民情,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三是认真体察民情,关心群众疾苦,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和感情,当好群众的当家人、代言人,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

转自新华网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