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评论:学习正确对待意见,勇于开展自我批评

正确对待群众意见,就是要通过照镜子,把自身表面和潜伏的毛病一起找出来,要善于倾听群众的意见,善于思考群众的意见,做到能改的马上就该,一是改不了的也要向群众作出解释,限期整改,在听取意见时要把范围扩大,既要征求在机关,也要征求在人民群众当中,同时也要征求上级部门的意见,特别是基层群众的意见一定要征求到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跟好的做到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问题。

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我们当开展党内生活,服务群众的一大法宝,1942年延安正风运动中,毛泽东同志就提出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活动。现在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反腐败的力度空前的大,国际级,省部级,厅局级,打老虎不断被打倒,在反复力度不断加大,机制不断完善的基础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显得尤其重要,在开展批评时,要敢于触及灵魂做到剖析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听取意见不怕刺,触及思想不怕痛,对自己的缺点错误,不能就事论事,要干部瓦根源,只有病根挖出来,才能防微杜渐,才能有效的地址各种不良风气的寝室,才能及时纠正缺点错误。

在工作中,通过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自己从思想上要提高认识,行动上要达到立竿见影,要见成效。要做到诚信、虚心、耐心听取群众意见,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有局限,有忙点,要听得进去各种意见,领导的、同志的、群众的、弱势群众的、上访户的、都要进行综合分析,查找深层次的原因。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要有干部批评和纠正的思想,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要有闻过则喜,的大度和问过则改的勇气,既要严肃认真,又要心平气和,自我批评要诚恳,相互批评要中肯。

心底无私天地宽,只有无私,才能无畏,不能正视自己身上的毛病,才能指出别人的不足,才能接楼矛盾,解决问题。只有不断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才能听得进去群众的意见,才能更好的开展批评。

转自新华网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