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评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过年不是“过关”

中央在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明确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应当说,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切实按照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要求,突出“正常教育”特质,抓紧抓实了学习教育。但进入新年,一些基层党员干部仍然没有完全摆脱“活动”思维,对学习教育存在“过年”即“过关”的思想,出现了标准降低、措施软化的问题。

在近期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指出,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本质,提出了持之以恒抓好抓实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

各级党组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精准把握“经常性”这个基本定位,立足融入日常经常,坚持把学和做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着力在深学、实做、真改上下功夫。

要坚持打牢“学”这个基础。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要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当前,特别要重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入脑入心、融入实践。

要坚持突出“做”这个关键。如果学而不做,那么就会沦为“纸上谈兵”。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坚持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的“做”,在“做”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要坚持紧扣“改”这个核心。强化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当前,特别要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找准问题、扎实整改、巩固成果。

要坚持体现“促”这个目的。要把学习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相结合,与落实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任务相结合,与自身岗位、本职工作相结合,爱岗敬业、担当实干、勇争一流,通过学习教育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各项事业发展。

转自新华网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