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1月18日,2017年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民政部主管的社会组织的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以及部分部管社会组织业务联系司局的同志参加了会议。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民间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詹成付出席会议并讲话。

詹成付指出,社会组织要按照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社会组织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

詹成付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的最本质特征。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实践当中,贯彻到社会组织自身建设当中。社会组织的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是自己的第一身份,为党工作是自己的第一职责,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2017年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全面推进部管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3个方面回顾了2016年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部署。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振全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要求部管社会组织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中华慈善总会等6家部管社会组织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他们围绕社会组织自身发展、紧扣职责任务,就如何找准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着力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分组讨论时,参会党员一致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社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