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图片默认标题

2017年1月9日至10日,中广联合会党委在京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联合会分党组书记、会长张海涛,分党组成员、副会长雷元亮、王莉莉、张丕民、王求,秘书长班子成员,联合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各一级协(学)会、分支机构、中央三台学会主要负责人以及联合会本级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张海涛会长作报告,王莉莉副会长作开班动员。会议由党委书记包峰同志主持。

图片默认标题

会上,张海涛同志对联合会2016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联合会是意识形态社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探索出一套符合自身特点的运行模式、运作方式。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联合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紧紧围绕总局2017年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工作取向,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积极为广播影视行业发展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图片默认标题

联合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主要安排了三个方面的辅导内容:一是中央党校沈传亮教授以《全面从严治党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作报告,从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进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提法新亮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分析阐释。二是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安宁副局长以《坚持问题导向 坚持分类指导 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为主题作报告,从五个方面解读了中办、国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即《意见》出台的背景、《意见》进一步统一了对社会组织的认识、《意见》对社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局提出具体的目标任务、《意见》始终围绕四个坚持、细化了登记管理要求、《意见》对行业协会改革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三是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团管理二处处长韩涛以《文化领域行业组织文件精神》为主题作报告,从文件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重点关注等方面做了梳理阐释,并对社会组织日常管理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政策解析。

图片默认标题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对于做好本职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