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学透 做实做好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体现了持续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全省广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这次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首先要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系列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权威。

“两学一做”面对的是全体党员,层级多、范围广,一定要坚持分类指导,在学习内容、学习方法等方面体现不同的要求,防止“一刀切”、走过场和形式主义。除了规定动作、统一要求之外,还应注意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以及非公有制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的实际特点,将学习教育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给基层留出余地和空间,这样实际效果会更好一些。

学习教育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开展“两学一做”要强化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真正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每位党员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新时期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来检视和改进,重点解决涉及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宗旨观念以及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等方面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地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特别是“为官不为”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员干部队伍的新气象。

“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应当突出正常教育的基本定位,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抓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强化示范带动,搞好统筹协调,用心用力、抓细抓实,引领带动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