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领导带头 坚持以上率下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于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也就是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能否取得实效,还是要看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能否以身作则,树好标杆,为全体党员做好表率。

“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领导干部既要在“学”上站在排头,更要在“做”上走在前列,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起点展开、高标准推进,促使全省党员学得深、悟得透、用得好、干得实。

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无论什么职级、什么岗位上的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民主评议,带头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做贡献。领导班子要以党委(党组)会、党委(党组)中心组等形式,定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一句话,一定要通过上级带下级、班长带队伍,切实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既要全面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又要从实际出发,突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特色。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不仅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还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要细心审定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重要任务,不折不扣从具体工作抓起。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领导工作实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努力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

如何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关键要用行动说话。只要党员领导干部一马当先,当好排头兵;履职尽责,当好组织者,我们就能促使广大党员熟知尽知党章党规,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能促使广大党员领会吃透系列讲话精神,用以指导和推动青海各项事业发展;就能促使广大党员向合格、优秀迈进,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发展贡献才智心力。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