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抓督导 级级抓落实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这个“重要多数”延伸拓展,确保学习教育抓到位见实效,南宁市坚持“突出重点 细化措施”原则。抓住基层党务干部这个重点人群细化培训方案,提高学习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抓住宣传引导这个重点方向,细化宣传引导方案,营造良好的舆论和社会氛围,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抓住督查这个重要手段,细化对基层单位的督促检查,把学习教育的压力传导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形成层层抓督导、级级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横县采取灵活方式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抓好“一周一学”,每周选定1天作为“党小组学习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针对不同选题开展学习,全县1933个党支部均设立“党小组学习日”。抓好“一月一讲”,统筹安排书记上党课、专题讲座等。目前,各级党组织书记已上党课320场。

青秀区注重抓好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举办3期“流动课堂”,把党课送进社区、学校、国有企业。开设“口袋课堂”,整理编印“两学一做”口袋书,开设微信专栏、网页专题等,及时向流动党员推送学习内容和重点。

宾阳县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学习教育。派出4个督查组对全县8个乡镇、16个县直单位抽样督查。通过督查,了解掌握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真实情况,对思想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报送进展情况不实的两个单位进行了批评教育。(记者/文彩云)

附表:
文章关键词: